Saturday, March 29, 2008

误会

人说好奇心能杀死一只猫,我却说误会能杀死一只蜜蜂。

话说一晚我躺在床上赶着功课,殊不知哪里闯进一只蜜蜂,好死不死的就停在我的床上。一个不留神,大腿就这样辗过了那只蜜蜂,而它也奋起发动了临死前最后的攻击,往我的大腿部位蜇了一下,然后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它们会选择了如此自杀式的攻击?明知道这样做会丢了自个儿的性命,还是这么的不顾一切?这天然的自卫系统就这么根深蒂固的刻在它们的骨子里吗?就算再想八百年,我也不会理解它们的想法。或许对它们来说,这就是它们的宿命,永远也改变不了。

只不过是为了一个小小的误会,就像当初的卡利达组织袭击了美国的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一夕间造成了多少人天人永隔。为了死了以后什么也不是的尊严弄丢了自己的性命,惹恼了大家引起公愤,甚至还引发了世界性的倒戈,到头来还要被世人唾弃。难道他们就真的这么士可杀不可辱吗?误会就这么可怕,为什么都不能退一步海阔天空呢?

这又让我想起了江山美人里的阿虎哥,只觉得他是个愚蠢的可怜虫,守护了多年的可人儿移情别恋,全都因为使命使然不能坦白,还要不吭声的成全他俩。最后爱人跑了,造成国家叛变,还落得为自己的国家所不容,得孤军奋战、单枪匹马地面对数千大军。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将一切的误会解释清楚,故事的结局是否就会从此改写呢?

英雄是否被人们定义为可悲的、白痴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因为他的悲惨遭遇,而造就了英雄特性。或许人们说起英雄都会竖起大拇指赞声好,但他们自己就如哑子吃黄连,在华丽的英雄光环下,受了多少苦,需要牺牲多少,更连累了周遭的人。对于他们的想法,我永远不敢苟同,可能我天生不够格当英雄吧,因为至少我不能忍受自己和身边的人受委屈。

好久好久没有被动物弄伤的时候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从一开始的疼痛难受,到现在那伤口还是酸酸的。也没有药可以用,只能等它自然的愈合。真的好想教会那只蜜蜂一句话,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或许在做最坏的决定前,把一切都弄清楚,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至少它不用弄丢性命,而我也不需有这难受的伤口。

P/S:原本只想写一点,哪知道又啰里八唆了一堆,不喜欢看华语的朋友也将就一点先读着吧。

5 comments:

Kristen said...

现在我要出去了。就随便看了一点点,等下回来才尽量看完它。 明知到我不喜欢华看语却偏偏写了这么多。

GavinTTS said...

这世界就是这样的,不如你意的事会有很多,试着去接受吧,反正也不会吃亏,就当作训练你的华语。

只不过偶然间看到那蜜蜂的‘遗体’而写的牢骚文,别太在意。

Likchun said...

英雄的生活虽然可悲,但他们能人死留名,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想做英雄吧。或许能令他们所关心的人及一些后人偶尔想起他们,他们就会“死的眼闭”了吧。

li said...

too many chinese words...very unusual...hahaa

ling ying said...

从蜜蜂的死,到911事件,再去到江山美人的英雄式演出,你的联想力真好!我怎么想都把这些link不到起来呢!
我还蛮可怜那只蜜蜂的,这样就失去了宝贵的性命!像阿虎哥,只为了报仇,就算死也在所不惜,难道他的性命就不值钱吗?真搞不懂,仇恨会使一个人蒙蔽了眼睛,可是报了仇,只会使更多的性命殒灭。。也可能牺牲了自己,或者是你最爱的人。。。世界上是在有太多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令人不胜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