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不曾实现的誓言

马不停蹄的忙了这些天,实在忍不住了。
为什么会这样,明明答应过自己不再插手,发誓不再过问,可是一看到他们彷徨无助的样子,又始终于心不忍。

问题到底在哪里,是我让他们太依赖了吗?只要有我在,什么事情都能简化,任何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没钱?有行走式的银行提款机。程序上出了差错?想办法走漏洞兜回去。甚至被责备了,也会有人帮忙扛着。有这么好的照明灯,你还担心什么,天塌下来都能当被盖。
这想法好像天真了些,我也不知道该感到自豪还是可悲,天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功夫,牺牲了多少才把事情都搞定。可是为什么他们就能这么理所当然?

一次又一次的为他们找借口,一直都安慰自己说他们都尽了力,而把苦差事都揽上身,可我在奔波的时候他们都在做些什么?跟朋友喝茶打屁、为自己的事而忙碌?他们就真的能这么不负责任?每一次结束以后也一再提醒自己这将是最后一次了,是时候该让他们长大,但就好像一个周而复始的轮回,只有我不停地在原地踏步。

难道他们就不能试着自己应付一切吗?有人告诉我说抱怨再多也于事无补,倒不如真正的放手一次让他们跌个够。船到桥头自然直,想当初我也是一点一滴从零开始,还没人肯帮忙,可还不是都熬过来了。就因为不想他们走回我曾走过的冤枉路,到头来反而是自己成了冤大头。

或许我真的觉得累了,想当初的目标都那么的遥不可及,一直以来的努力和牺牲都像是付诸东流了。
真希望完全脱离这一切的日子不会太远,已经没有办法也想不到任何理由继续撑下去,所以祝他们好运,下一个倒霉鬼出现的日子不需要等太久。

12 comments:

Likchun said...

yah, just be tat devil ";...;" let them all die!! muahahaha...

is tis really fish? so soft hearted 1 meh? :/

k e l l y said...

不要一个人扛完全部事情啊。很累的。

jack said...

拿得起,放得下,happy everyday.

GavinTTS said...

likchun:another devil >:} lolz~~
i always very kind de leh u dunno meh?

kelly:讲的跟我另一个朋友好像哦,可是可能是性格使然,习惯了一个人扛完全部事,只想与其等他们不知何年何月才把事情搞定,不如自己动手做了它。只要值得就不觉得累,可他们越来越过分,明明不干我事的东西都期待我能帮忙,哎~

liew:放得下,被人说不负责任,放不下嘛,又自己拿来辛苦,两难阿。。。

welcome my life said...

忍心一点,不要再那么心软。他们就是知道你会帮忙所以才没做好自己的事。

Kent said...

人就是酱贱,当火沒烧到屁股时,他们是不知道痛的。是时候放火了,让他们知道屁股被烧的滋味。哈哈。只有被火烧过,才会知道你帮他们顶火的好处。

GavinTTS said...

狠心一点?说来容易做时难
不然他们也不会看准我的弱点
我想刀子嘴豆腐心形容我是最贴切不过 >.<

GavinTTS said...

他们可能就是因为尝过那滋味,才会那么锲而不舍的利用我这防火墙。
或许我应该尝试当个差劲的防火墙。

Likchun said...

干脆让它透火算了吧!

li said...

fish head, only till the day when u loss all ur sensory neurons, u can set urself free from all these...u r typical 'soft hearted' person. so communicate with ur sensory neurons, ask 'them' stop sending this type of informotion to ur brain..hahaa..
吃亏的永远是自己

li said...

theoretically, it does ntg wif our sensory receptors, jus a 'silly' way to convey my message...hahhaa..perhaps u shuld ask ur brain to change the wya of intepreting the situuation. if it inteprete that no help is needed, then u r free...=)

ling ying said...

德晟,你真的是很可怜的可怜虫啊!那种感觉我也试过,一个人啃完整份。。。
不过,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好人或许有回报,只是看他们要不要报,做人有时候自私点会比较好,不过也要看你帮的人值不值得你帮!